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all泽】心火番外


1


小郡主出生之前,范闲与李承乾便列了两份备选名字清单出来,男女都有。


李承泽先选了“陶陶”二字作为乳名,大名还没选好,孩子便出生了。他产后虚弱,范闲与李承乾两颗心都扑在他身上,一时也就没顾得上给孩子取名。


庆帝这当“祖父”的倒是比当爹的还上心,孩子出生第二日就给取好了名字,名为“星楚”。


“绸缪束楚,三星在户。”李承泽拎着庆帝方才一挥而就写了“星楚”二字的红纸,对身旁的范闲道:“父皇对你的诗记得倒是牢。”


范闲知他不愿让庆帝为女儿赋名,摸了摸鼻子,厚着脸皮道:“出自我的诗句,那这名字也可以算是我取的。”


李承泽果然被他逗笑,对这名字也没那么嫌弃了,拎着红纸打量了一会儿,转而调侃范闲:“你说你这个文才惊世的小范诗仙,怎么写的字还不如一个成日不修边幅折腾箭矢的粗人?”


对于全京都都知道他字丑的小范诗仙来说,这种调侃早就习以为常也不觉尴尬。他笑着搂住李承泽,“人无完人,”又握住他纤洁如玉的手拉到眼前,“不过若是你愿意教我习字,我倒是很乐意。”



2


李陶陶满月当日,宫中举行了盛大的满月宴,场面极尽奢华。


是骄奢淫逸李承泽看了都觉得过于铺张的程度。


然而一切都是庆帝的意思,他也没立场和理由去反对。


庆帝大手一挥,又赏赐了许多珍奇宝物给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宴席上李承泽想偷偷喝酒,却被坐在自己左右两侧的李承乾与范闲发现并按住了去拿酒杯的手,无奈叹气,忽然觉得孩子爹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


过了会儿又吃着范闲剥的葡萄去逗李承乾,“你说父皇是怎么想的,这阵势可比你这个太子当年的满月宴还隆重。”


李承乾也不明白庆帝是何用意,不过当父亲的总觉得自己的孩子配得上天下最好的东西,“可能是长辈对第一个出生的孙辈都会格外宠爱吧。”顿了顿又补充道,“有我在,将来陶陶每一年的生辰宴都不会逊色于今日。”



3


“太子殿下未免想得太过久远,陶陶还是个婴孩,弄这些场面她又懂些什么?”

不甘被冷落的范闲出声使李承泽的注意力转向自己,把剥好的葡萄味道他唇边,“倒不如多关心眼前人,再过几个月就该到承泽的生辰了。”


李承泽眼睛瞧着范闲,张口含过葡萄时,柔软唇瓣故意滑过他的手指,带起一阵酥麻电流。


范闲倾身贴近他耳侧,轻声道:“我保证,以后每一年你的生辰都会强过今日。”


李承泽勾唇浅笑:“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眼看着李承泽与范闲之间气氛暧昧起来的李承乾,自觉输了一程,心中郁郁,手掌不自觉地握成拳。


位于上首的庆帝目光扫过他们这边,眼神变幻,咳嗽了一声,待看到三人恢复常态后,又移开了视线。






彩蛋:

庆帝表示:女儿要富养。

评论(3)

热度(1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