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all泽】失忆蝴蝶•终(上)

立个flag三章内完结


范闲抱着酒醉的李承泽下船时,辰时已过,宫门早已落锁。


他本想将人带回范府,怎料,他的脚刚踏上岸边青石,带着一队人马的侯总管与燕小乙便围了上来。


侯总管白胖的脸上堆着笑,对范闲道:“小范大人,二殿下外出迟迟未归,陛下心中挂念,特命我等来接人回宫。”


“小范大人,请把殿下交给我。”


燕小乙冷着脸上前,要从范闲怀中接过李承泽。

范闲瞧着他那神色,简直比方才所见的谢必安还要冷硬。


“不必劳烦燕统领,人是我带出来的,自然也该由我送回去。”侧身避开燕小乙,范闲转而看向侯总管,“侯公公,时候不早了,咱们赶紧回宫吧。”

说罢便抱着李承泽走向停在一旁的马车。


“哎,小范大人......”

在侯总管的惊呼声中,一只修长的手从内掀开了车前帷裳,车中人淡淡地与范闲对视。


范闲惊讶:“陛下?”


侯公公擦着冷汗过来,着急道:“小范大人您这动作也太快了,老奴正要告诉你陛下也来了......”


范闲皱眉敛目,庆帝亲临,这就有些麻烦了。


夜风拂过,醉酒的李承泽觉得有些冷了,无意识地往范闲怀中靠拢,唇边溢出几声呓语。


庆帝五感敏锐异于常人,隔着段距离,也闻到了李承泽身上的酒气。


“你给他喝酒了?”

“只是一杯果酒,于身体无害。”


庆帝端坐于车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范闲,轻哼一声,不置可否道:“天凉了,将老二抱上来,你也回府吧。”


“是。”

范闲抿了抿嘴唇,心有不甘地依言行事,站在原地看着一行人启程离开,盯着载着李承泽的马车逐渐远去。

*

夜半。


李承泽口渴醒来,却发现自己身处庆帝寝宫。


他之前中毒苏醒后,曾在此处偏殿住过一段时间,因而对此间陈设很熟悉。


不知为何,他此时只觉头脑昏沉,口中焦渴无比,想要唤宫人送水,却因喉咙干涩发不出声音,只好自行下床去倒水。


怎料,双脚刚踩到地面,没走几步,便因双腿乏力而跌倒在地,还撞翻了殿内新换的屏风。


外间值夜的宫人们听到动静,进来查看,见李承泽狼狈倒在地上,连忙将人扶了起来,搀回床上,口中不忘连声告罪。


李承泽饮下一杯宫人端来的热茶,疲惫地摆手让他们退下,正准备继续休息,被喧闹声惊动的庆帝又过来了。


“儿臣参见……”


“免礼。”


李承泽行礼行到一半,被庆帝握住手臂,拦下了,又顺着他的力道坐回了床上。


庆帝扭头问值夜的宫人:“怎么回事?”


“回陛下,奴才等人进来时就发现二殿下倒在地上。”


李承泽闷咳两声道:“无事,是我口渴想去倒水,不小心摔倒了。”


庆帝观他脸色苍白面颊却泛有红潮,心觉不妙,伸手一探他额头,果真滚烫如烙铁,立即转身吩咐宫人:“快去宣太医。”


紧接着又对侯总管道:“你立刻带人去范府,把范闲那小子给朕薅起来,带进宫里。”

*

李承泽躺在床上,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是又发烧了。为了发汗,他身上盖了两层锦被,热得难受,他悄悄将手移出被子,还没感受到一丝清凉,就被庆帝发现,又给他塞了回去。

  

“病了就别乱动,太医的话你也听见了,要你静养。”

范闲赶到时,李承泽已经被灌了药昏睡过去,但热度仍不见消退,他睡得也不安稳,时不时溢出一两声轻咳。


庆帝面无表情地看着跪在李承泽床前的范闲,声音中隐含怒意:“你便是这么照顾人的?好好的人和你出去几个时辰,回来便起了烧,范闲,你可真是能耐。”


“未能照顾好二殿下,是臣失职,臣甘愿受罚。”

伶牙俐齿的小范大人这回认错倒是干脆。


“该你受的罚少不了,不过在那之前,你必须先将人医好。”


“咳咳咳……”


庆帝话音未落,躺在床上的李承泽,也不知怎的,突然开始连声咳嗽,范闲正要去握他的手,便见他俯身在床边呕出了一口血。

评论(4)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