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all泽】天外飞仙5

虽然及时找了太医来看,但李承泽的身体实在太弱,翌日身上的温度不但没降下来,还烧得愈发严重了,早上被发现时整个人都已经陷入了昏迷。


庆帝下了早朝后,才知道此事,当即痛斥了白露殿那班太监宫娥一番,随即便摆驾白露殿。


他到时,太医和贴身服侍李承泽的宫娥正在发愁,李承泽昏迷不醒牙关紧闭,药根本喂不进去。


头发花白的太医院院判愁眉不展,“神使的身子如此虚弱,根本没有自愈的可能,如果一直不喝药,恐怕会有性命之忧。”


“一群废物,”庆帝冷声斥道,“喂不进去,不会灌吗?”


随即袍袖一甩,坐到床边,扶李承泽起来靠在床头,伸手示意宫娥递上药碗,而后用另一只手掰开他的嘴,抬手便将药往里灌。


“咳咳咳咳咳咳……”


昏迷中的李承泽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呛咳,灌下去的药,多一半都被吐了出来,离他最近的庆帝,自然被吐了一身,广袖和衣襟都沾染了药汤。


看着吐完又昏昏沉沉倚在一旁的李承泽,庆帝拧着眉毛深吸了一口气,在殿内众人惊惧交加的目光中,沉声道:“再端一碗药来。”


药很快送到,庆帝沉着脸如之前一样,掰开李承泽的嘴,灌了进去,也如之前一样,又被吐了一身,但好歹也喂进去了不少。


“在他能自己喝药前就这么办,吐多少,就再灌多少。”


将失去意识的李承泽恢复成之前仰卧的姿势,庆帝面无表情地吩咐殿内伺候的众人,正要起身之际,却被昏睡中的人抓住了袖子。


似是陷入了什么痛苦的回忆之中,李承泽眉心紧皱,口中发出微弱的梦呓。


年轻的帝王低头去听,只听清了一句——“……范闲……我疼……”


*


当日晚些时候,庆帝宣了户部侍郎范建进宫。


范建本以为皇帝召见是有国事要商讨,等到了却发现并非如此。


“回陛下的话,臣家中并没有范闲这号人物。”


年轻的帝王若有所思道:“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什么旁支的亲戚?”


范建却笑着说:“陛下,臣家中有几口人你还不知道吗?今日这是怎么了?”


“算了,”庆帝略显烦躁地挥了挥手,“你退下吧。”


“是。”


范建躬身行礼,心中却在想不知道这位陛下又犯了什么病,若是从前他还是世子时,自己必然要骂他一顿。


*


李承泽在三日后的傍晚恢复了意识,睁开眼时,庆帝正伸手过来掰他的嘴,要给他灌药。


李承泽下意识就张口狠狠咬了下去,凌厉而冶艳的凤目中流露出刻骨的恨意。


“嘶,”庆帝吃痛皱眉,另一只手捏住他的双颊,迫使他松口,抽回手后既恼火又莫名其妙地呵斥他,“你犯什么病?”


一旁的侯公公看着庆帝手上流血的伤口,焦急又慌忙地大喊着让人赶紧去宣太医。


“这就生气了?”李承泽被庆帝鲜血染红的双唇缓缓上扬,搭配着苍白俊秀的面容,竟有一种妖冶鬼魅之美,“那你杀了我啊!”


庆帝皱眉看着他,觉得这人着实不像神使,倒像是传说中披着美人皮的恶鬼修罗。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