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天外飞仙6

庆帝自然不可能杀李承泽,非但如此,为了治疗疫病的药方与他所掌握的那些秘密,还得好好供着他,任他作弄使唤。


李承泽病中精神不济,却也没歇了折腾庆帝的心,显然是要将曾经受过的苦,一一回报给这位年轻的帝王。


他食欲不振,挑剔御膳房的膳食不合口味,偏偏要求身为九五至尊的庆帝亲自下厨为他煮面,并有言:“若是合我口味了,便将药方给你。”


庆帝听了这话第一反应不是恼火,而是担心手艺不佳会被挑剔,过了片刻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被这位神使折腾得逐渐麻木了。


*


庆帝这双手挽过弓舞过剑杀过人,却从未碰过厨具,或者应该说,他从出生起,就没进过厨房。


可如今他却正在御膳房,用菜刀切葱花。


怀疑他会找御厨代工,亲自前来监督的李承泽坐在特意让人搬来的软凳上,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幕,等庆帝切完,慢悠悠地来了一句,“我不喜欢葱,不用放了。”


庆帝身形迟滞了片刻,转过身来面色如常地问:“香菜要吗?”


李承泽微抬下巴,不置可否道:“你自己看着办。”

姿态骄矜又倨傲,仿佛真将庆帝当成了伺候自己的下人。


*


不多时,两碗色泽清亮,香气扑鼻的鸡汤面就递到了李承泽面前,其中一碗中撒着碧绿的香菜,另一碗则只有汤汁和面条。


李承泽的目光从庆帝多了几处烫伤的手上略过,眉梢微挑,眼中多了几分快意,接过了那碗没放香菜的面。


汤底用的是御厨熬煮的高汤,无需其余调味料便足够鲜美,大宗师级别高手揉出来的面条自然也足够劲道,组合在一起,味道要比李承泽想象中好上许多。


只可惜,毒药不仅损伤了他的五脏六腑,也坏了他的胃口,对美食也丧失了往日的热情,吃了小半碗便放下了筷子。


庆帝见他停了筷子便问:“味道可还满意?”


“马马虎虎吧。”李承泽撇了撇嘴。


“既然如此,神使大人是否该履行承诺了?”


李承泽眨眨眼,无辜地看着他:“什么承诺?”


年轻的帝王面容有一瞬间的扭曲,随即恢复平静,面无表情道:“药方。”


“哦,”李承泽微微勾唇,剔透若琉璃的眼中闪着狡黠的光,“可我说的是要合我的口味,你的面并没有达到我的标准。”


看着庆帝愈发阴沉的脸色,李承泽不禁笑出声,继而又道:“不过呢,我这个人一向宅心仁厚,也舍不得黎民百姓一直为疫病所苦。虽然你这个皇帝废物又不是东西,做的东西也难吃,我还是会把药方给你。”


庆帝自动过滤了李承泽那番大不敬之语,正准备顺着他的意思称赞他几句,好让他赶紧把药方写出来。


然而未等开口,便见这位面容秀丽气质却莫名阴鸷的神使,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指着那碗还冒着热气的放了香菜的面条,道:“只要你把这碗面全吃了,我立刻便将药方写出来给你。包括香菜在内,什么都不能剩哦。”


庆帝嘴角抽搐,心中却升起疑惑,这人是怎么知道自己讨厌香菜的?



评论(7)

热度(2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