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天外飞仙7

闲泽部分在彩蛋


“药方拿到了就赶紧滚,别杵在这碍本神使的眼。”


李承泽揪下一颗新鲜水嫩的冬葡萄,扔进嘴里嚼了嚼咽下,不耐烦地看了眼站书案旁的庆帝。


庆帝捧着墨迹未干的药方,垂眸看着李承泽方才挥墨而就的字迹,细瘦峭拔的瘦金体在他的凌厉笔法下锋芒尽显,又不失风骨,须臾赞叹道:“神使这一手瘦金体,写得真是极好。”


李承泽嗤笑一声:“那是自然。”


他这一手好字,在原来那个世界,可是得过当世书法大家称赞的,连极擅书画的李承乾都比不过他。


“你若是怀疑药方真假,大可叫个太医过来验一验。”


李承泽见庆帝还杵在原地不动,知他定是又起了疑心,不由面露讥讽之色。一边求着他给药方,给了又不信,老东西的多疑的性子还真是从来没变过。


“怎会不信,”庆帝面不改色地收起药方,看向李承泽,“多谢神使为南庆百姓降福,朕这就命人将药方送往疫区,不打扰神使休息了。”


李承泽翻了白眼,摆摆手,不耐烦道:“滚吧。”


庆帝从善如流,带着随侍在身侧的侯总管离开了白露殿。


白露殿与庆帝的寝殿相距不远,不必乘御撵,走出一段距离后,他从袖袋中取出药方递给侯总管,淡淡道:“送去太医院,让院判看看,若是这方子真能治疫病,便命人誊抄几份,送往疫区。”


“奴才遵命,”侯总管躬着身接过药方,没忍住又问道,“陛下,若是这药方对瘟疫无效,又该如何?”


庆帝冷漠地扫了他一眼,在看得他后颈直发凉后,眼中又转而升起几分玩味,道:“若是不能,那朕可要与这位神使大人好好探讨一番了。”


*


李承泽给的药方经太医院检查后,确认是治疗疫病的良方。庆帝即刻命人誊抄了数份,快马加鞭送往各地。至于李承泽手写的那份原件,则被他留了下来,侯总管每次去奉茶,都能看见桌案一角被白玉镇纸压着的药方。


收到药方后,各个疫区很快都传来了服药者病势好转的消息,但庆帝还未因此高兴多久,便又有人出了难题给他。


“叶小姐想见神使大人?”


“嗯,”庆帝合上今晨从太平别院送过来的请帖,英俊的面容上染了愁绪,“她让我明日将人带过去,同为神庙使者,她想与故乡之人叙叙旧。”


侯总管瞧着庆帝的脸色,小声担忧道:“可神使大人能答应吗?”


但叶小姐又是万万不能得罪的,这可如何是好?


庆帝轻抚额头,无声叹息。


*


出乎庆帝意料的是,李承泽很轻易就答应了叶轻眉的邀约。


“你去安排就是。”他翻着话本随意道。


原以为他又要提一堆条件的庆帝,倒有些不适应了:“你还有没有什么要求?”


“要求?”原本低头看书的李承泽抬起头来,若有所思地打量了年轻的庆帝片刻,而后眼中浮现出天真的恶意,“暂时没想好,要不你先跪下给我磕三个头?”


偌大的宫殿霎时间又陷入了静默,给李承泽剥葡萄皮的侍女颤抖着停了手,同殿内其他仆从一起伏在地上,生怕被盛怒的帝王迁怒。


庆帝阴沉地看着李承泽:“神使这个玩笑有些过了。”


而后在李承泽说出更多令人气愤之语前,拂袖离开。


李承泽看着庆帝愤怒离去的背影,面露快意,毫不掩饰地大笑出声。




评论(6)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