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金风玉露22


  

  

  

彩蛋是闲泽&凤楷年夜饭联动

除夕一早,天刚蒙蒙亮,徐凤年便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吵醒,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又听院内一阵喧哗,其中徐龙象活力四射的声音格外突出。


“哥,快起床放鞭炮啦!”


徐凤年第一反应是去捂赵楷的耳朵,然而徐龙象这一连串折腾弄出的声响显然无法忽视,原本沉眠的赵楷也不得不被拽着从梦乡中醒来,睡眼朦胧地看向徐凤年。


被吵醒的赵楷脸上泛着睡出来的红晕,眼中弥漫着若有似无的水汽,整个人的气质非常温软,连带着锋利秾艳的眉眼也柔和了起来。


徐凤年看在眼里,只觉得十分可爱,笑着低头吻了他吻的额头,“被吵到了吧,怪我从前把黄蛮儿惯坏了。时辰还早,你再睡会儿,我去教训那臭小子。”


“嗯。”赵楷应了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却又蹙着眉毛,拉着徐凤年的手贴到自己隆起的小腹上,“它踢我。”


徐凤年感受着掌心下的动静,唇角微微上扬,安抚性地摸了摸那团温热的弧度,等到胎儿安静下来后,又低头吻了吻赵楷,“这要怪它那不懂事的小叔叔,快睡吧,我去替你们教训他。”


等看着赵楷阖眸睡去,为他掖好锦被,徐凤年才下了床,去会他那不让人省心的弟弟。


*


“哥——”


徐龙象看见徐凤年出来,眼睛霎时一亮,然而刚一张嘴,就被他哥捂住了嘴。


徐凤年紧张地往卧房忘了一眼,侧耳确认屋内没有声响后,转过头压低声音严肃地叮嘱幼弟,“你嫂嫂还在休息,声音别太大吵到他。”


徐龙象对兄长的话,一向是无有不从,立即点头表示知晓。


徐凤年看了眼他手中的鞭炮,放下捂住他的手,换上轻松笑脸,揽着他肩膀往院外走,“走,我们去徐骁院子里放炮,让他热闹热闹。”


*


折腾完徐骁,被骂骂咧咧的北凉王轰出院子后,兄弟二人也尽了兴,叮嘱了徐龙象以后不能再大早上来打扰后,徐凤年便回了自己的院子。


回去时,赵楷还在睡,他便脱鞋上榻,搂着人睡起了回笼觉。


阖府上下都在为除夕忙碌,他们的世子和世子妃却是相拥而眠,一直睡到了日上三竿。


睡醒洗漱完,徐凤年坐在一旁撑着头,看红薯为赵楷梳头,眼见着她习惯性地拿起紫金冠,忽然道:“等等。”


而后便起身走到镜台前,打开装着母亲遗物的锦盒,取出玉簪,亲手为赵楷戴上,扶着他的双肩,与他在铜镜中对望,“这样好的日子,不能辜负了娘的心意。”


赵楷拉下徐凤年的手,让他掌心朝上,自己偏头,脸庞依恋地偎进掌心,轻声道:“我们去看看母亲吧。”


*

“那是不是你?”


赵楷指着北椋王妃墓前那对青白玉狮子中,左侧单独被母狮低头亲吻的幼狮,问徐凤年。


徐凤年奇道:“你怎么知道的?”


“自然是猜的,”赵楷上扬的唇角隐隐透出几分得意,“若不是自小备受偏爱,又怎会养出你如今嚣张恣意的性子?”


“我家阿楷可真聪明。”


徐凤年默认了赵楷的调侃,握住他的手,看向墓碑,笑着道:“娘,这是阿楷,我给你找了个聪明又漂亮的儿媳。我们还有了孩子,等下次再来,估计你就能看到你的孙辈了。”


赵楷耳根发烫,没有说话,望着墓碑,在心中感谢逝者的赠礼,更感谢将徐凤年带到这世间来,让他有机会从万般苦涩中尝到一点甜。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