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天外飞仙10

“咳咳。”


收到庆帝派人来接神使回宫的消息时,范闲刚亲自看着李承泽咳着咳着熟练地掏出巾帕,捂住嘴咳出一口血,而后又若无其事地收起。从头至尾,面色平静,除了眉头微蹙,好似已经对咳血习以为常了,对上范闲的目光亦毫无波澜。


“让他们滚。”


范闲背对着前来传话的下人,伸手拿过李承泽手中的巾帕,轻轻擦拭他唇上残留的血迹,同时冷声道。


李承泽斜倚在临窗的美人榻上,任由范闲为自己擦血,眼睫低垂,冷淡中又透出深深的疲倦。


“皇命难违,即使是叶姑娘怕也不能一直把皇帝的人拦在门外。”


“大不了再弑一次君,反正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不过要等到这个世界的二皇子与范闲降生才成。”


范闲语调轻快,将染血的巾帕收起,又端起一旁矮桌上盛着汤药的青玉碗,用汤匙搅了搅,抬眸看向李承泽,微笑着问,“这药很苦,你是要我喂你喝,还是自己喝?”


李承泽掀起眼皮,凉凉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接过瓷碗,蹙着眉一口气喝完,而后嘴里便被塞了一颗剥了皮的葡萄。


清甜的果汁随着咀嚼的动作在口腔中爆开,逐渐盖过了残留的苦味,眉头舒展开来,李承泽自己去够那装着新鲜葡萄的盘子,却被范闲拦住,听他笑着道:“有我在,哪能让你亲自剥葡萄皮。”


说着又将一颗剥好皮的葡萄送他唇边。


李承泽挑眉:“怎么,你如今不嫌我骄奢淫逸了?”


范闲:“从前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


眼前人本就是锦绣堆里长大的,是他太不知足,得了青睐还要拿乔,偏要拿21世纪的价值观去绑架人家,却忘了美玉易碎,险些彻底失去。如今好不容易失而复得,他哪里还敢再挑剔,只盼着这人能好好让自己守着。


李承泽本已做好一番唇枪舌战的准备,未料范闲是如此反应,顿觉无趣,喂到唇边的葡萄也不接,扭头看向窗外。


初春时节,庭院中的红梅开得正盛,风过便会卷起清幽的梅香。


“你该回去了,这里没有你的位置。”


李承泽望着远处梅林,轻声道。


青玉碟中已攒了不少去了皮的葡萄,范闲剥葡萄皮的手依旧仍在继续,他望着李承泽的侧颜,道:“你在哪里,我便在哪里。我不会强迫你随我回去,但也不会离开。”


范闲原想说,等回去医好身体,天高海阔,李承泽可以自由地过自己想要的人生,话到嘴边又变了,是因为他忽然想到,李承泽如今想要的自由人生里,应该已经不包括自己了。


*

得知自己派去太平别院接李承泽的人被拦在院外,庆帝不悦之余又对李承泽与叶轻眉的关系升起疑惑。


猜想半天也没个头绪,索性派人去了鉴察院与范府传口谕,让陈萍萍与范建准备明日与他一同去太平别院。



庆帝:单独去不让进,拉着范建和陈萍萍一起,总不能还不让进吧?


评论(7)

热度(2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