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天外飞仙11

彩蛋已补

  

  

  李承泽夜里做了个古怪的梦。梦里他那不做人的父皇不知突然抽了什么疯,罚他抄写《女则》《女戒》一类糟粕之书,还要他用心领悟写篇文章出来。更让人生气的是,还在他抄写之时,提出种种匪夷所思的要求,他忍无可忍之下,冲着庆帝的脸,一拳挥了出去。

结果梦里的庆帝没打到,现实中的李承泽却一拳打在墙上,被剧痛惊醒。

  

与他房间仅一墙之隔的范闲,自然也听到了动静,人未至,声先到,“承泽,怎么了?”

  

还没等李承泽完全从诡异梦境的阴影里缓过来回答他,范闲已经推门进来。

  

看到李承泽破皮红肿的手背,心里一惊,忙去取了药箱回来,小心地为他上药。

  

得知他是因为做梦生气误伤自己后,不由打趣道:“这是梦到什么了,怎么气成这样?”

  

李承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道:“你之前说大不了再弑一次君,可当真?”

  

范闲一听这话,便知他是梦到庆帝了,虽不知具体内容,但与庆帝相关就已能想见李承泽的憎恶。

  

“弑君恐怕有些困难了,半个时辰前我娘刚告诉我,擅自更改历史,可能会引起时空坍塌,届时你我都会被抹杀。”

  

白日里才说过大话,晚上就告知人家无法完成,范闲对上李承泽的目光,不由有些惭愧,心底也为不能直接解决庆帝这个祸根而遗憾。

李承泽静默了须臾,嗤笑一声:“也罢,是那老东西命不该绝。”

  

他倒不在乎自己是否要被抹杀,但同范闲一样,他在这世上亦有亲人,他自戕已然对母亲有愧,更不能连累她也丢了性命。

  

“不如我们回去后,把老家伙的骨灰给扬了?或者我带你潜入皇陵,把他的墓碑给推了?”

为李承泽的手缠好绷带,范闲忽然提议道。

庆帝在他们那个时空已经尸骨无存,虽然生前不做人,但好歹是个皇帝,骨灰还是有人收殓的,李承平继位后,也在皇陵里给他立了个衣冠冢。

  

范闲弑君都做了,自然不会顾念什么人伦孝道,如今只要能讨李承泽欢心,他也不介意让庆帝死后不得安宁。

  

眉梢微挑,李承泽看着他,道:“谁要和你回去了?”

  

范闲的轻松神色僵硬了一瞬,随即恢复正常,他虽已打定主意要带李承泽回去,却不敢逼他太紧,只得转移话题道:“那便不回,我想别的法子帮你出气,总归让那老家伙死不了就成。”

*

翌日晌午,李承泽用多吃半碗饭为交换,让范闲松口答应他在别院里随处走走透透风。

他所居住的院子,经由抄手游廊与临湖水榭相连,才行至湖边,李承泽又开始咳嗽,一声接一声,脸色煞白,仿佛要将五脏六腑都咳出来一般。

  

范闲瞧得心焦,扶着他进了水榭,取了枚药丸用热水化开,喂他喝下,手掌贴着他单薄的脊背,输送进去一股轻柔温暖的真气,好半天才让他止了咳。

  

“我不该答应你出来。”

  

范闲解开身上的披风,裹在已经穿了一件狐裘的李承泽身上,把他前后都严实得围了起来,心疼又懊恼道。

  

李承泽缓过劲来,苍白的唇扯出个笑来,正欲开口,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道熟悉又令人厌恶的声音。

  

“神使大人真是好雅兴啊。”

  

范闲与李承泽同时望向声音的源头,便见青年模样的庆帝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年轻版的范建与陈萍萍。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