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葡萄与荔枝玫瑰

买了两支香味很适合代二姐姐信息素的护手霜,于是就有了这篇🦊

  

  

早朝时,李承乾按照次序站在李承泽之前,鼻端一直萦绕着一股若有似无的葡萄果香。

  

他本应专注于朝臣奏报,随时准备应对庆帝的提问,但思绪就是不受控制地被那葡萄香勾引着飘远了。

  

二皇子喜食葡萄这在南庆人尽皆知,他不禁想他这二哥是葡萄吃多了腌入味了,还是胆子大到袖里揣着葡萄来上朝了。

  

幸而今日早朝无甚大事,庆帝也未曾叫太子发言,太子走神的行为也未被发现。

  

李承泽的哈欠与宣告退朝的声音几乎同时到来。他是在锦绣堆里养成的,样貌与风姿皆是上乘,打个哈欠在旁人眼中亦是优雅慵懒。素白的手掩住薄而红的唇,片刻后又放下,香味亦由浓转淡。

  

李承乾这下确定,那香味来源于李承泽的双手。冬日干燥,涂抹手脂润肤倒也正常,只是男子多用无味手脂,那些带有特殊香气的手脂,多半是闺阁女子才会用。

  

李承乾正欲嘲笑他这二哥像个女子般爱娇,原本排在朝臣队列最末的范闲,已经逆着人潮来到了李承泽身边,娴熟地邀请他去自己府上品尝刚成熟的冬葡萄。

  

李承乾看着这二人并肩离开,还未踏出殿门手已经牵到了一起,心中冷哼,也不怕落个结交朋党的名声。

  

几日后,东宫与端亲王府的车架在宫门前相遇,李承乾看着范闲从王府的马车上跳下来,又去扶李承泽下车,皮笑肉不笑道:“二哥还是老样子,遇见新鲜玩意就喜欢带在身边,就不知何时腻了又会一脚踢开。”

  

范闲眉梢微挑,握紧李承泽的手,意有所指道:“那我可要努力别让殿下厌弃了。”

  

李承泽含笑看了范闲一眼,继而似是才发现太子在场一样,惊讶地扭头看向他,微羞一笑道:“太子殿下安好。多亏太子当年指教,臣现在觉得,喜新厌旧总比养只小白眼狼在身边,一不小心就被咬上一口,要好上许多。你说是吗?”

  

他指的自然是当年被李承乾推入冬日的冰湖,险些丢了性命一事。李承乾闻言,脸瞬间黑成了锅底,拂袖先行离去。

  

纵然宫门前闹了不愉快,早朝时的站位却不能变动,李承乾与李承泽,依然一前一后地站着,其间只有几步之隔。

  

李承乾又闻到了李承泽身上的香味,这次却不是葡萄香,而是玫瑰香中又掺进去了几分清新果香,应该是荔枝,清甜柔和,中和了玫瑰的张扬浓烈。

香味萦绕不散,李承乾努力控制心神,才没让思绪彻底飞远。有些恼怒地想,李承泽怕是故意涂了异香来诱他分心,想让他在父皇面前出糗。

  

“二哥留步。”

  

散朝后,李承乾在殿门外叫住了李承泽,原本走在李承泽身旁的范闲无视了来自太子的眼刀,也跟着停了下来。

  

在旁听了李承乾委婉示意李承泽最近身上香味太浓,有失庄重后,插话进去:“没想到太子殿下嗅觉如此灵敏,我特意为二殿下调制的手脂,味道极淡,按理说只有距离贴得极尽时才会明显,您居然都能闻到。”

  

李承泽只当李承乾是故意找茬,本着绝不错过每一次让太子不痛快的机会的原则,刻意抬手捋了捋额前刘海,让香味散得更远,道:“这手脂我用着极好,并不打算换。只能劳烦太子再忍耐些时日了。”


评论(5)

热度(1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