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all泽】失忆蝴蝶•终(下)

旭日初升,温暖的阳光透过行驶中的马车车窗的缝隙照在车中熟睡之人的脸上上。


李承泽眼睫微颤,抬手挡在眼皮上,缓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扶着车壁坐了起来。


山路崎岖,马车行驶过程中难免颠簸,李承泽听着车轮碾过石子的声音,竟觉得颇为新奇。


他缓缓掀开车帘,携着雪花的风扑面而来,他眨了眨眼,才看清驾车那人冷峻的侧脸,“必安?”


“吁—”谢必安拉紧缰绳,命令拉车的骏马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李承泽,“外面天寒,请殿下回车厢中休息。”


“真的是你。”


李承泽没理他的话,伸手去摸他的手腕,感受到温热的体温后,薄唇勾出个笑来。


“是属下。”


剑客无奈,伸手为他戴上狐裘的兜帽,锋锐的双眼中泛起微微笑意。


*

年节刚过,儋州范府隔壁空置了许久的宅院突然住进了人。


新搬来的是位俊俏公子,对外称是来此养病,身边只带了一个冷面护卫。


那公子平日里深居简出鲜少露面,只是偶尔受范府老太君相邀,才会过府一叙。


“这是范闲新寄回来的家书。”


“有劳老夫人。”


李承泽微笑着从范老夫人手中接过信件,暗道范闲狡猾,信若是直接送到他手上,他不一定会看,可经过老人家这一转手,他不看倒不合适了。


“范闲和若若都叫我奶奶,你若不嫌弃,便也这么叫吧。”


李承泽一怔,抬眸对上老人家慈蔼的目光,红了眼眶,哑着嗓子唤了一声,“奶奶。”


“哎。”


*

春末夏初时节,京都传来了皇帝驾崩的“噩耗”。


彼时,李承泽正躺在院中的躺椅上晒太阳,听谢必安说完后,也没多大反应,只是将新送来的《红楼》书稿盖到脸上,唇角微微上扬,道:“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又过了半个月,天气转热,李承泽不再在院中晒太阳,成日猫在内室中看书睡觉。


炎炎夏日难免令人怠惰,李承泽体弱也就更容易精神不济,时常看着看着书,便睡了过去。


这日李承泽午睡时,朦胧间感到有人推门进屋,脚步声到床榻前便停了。他原以为是谢必安有事要说,等了半天床边那人却没有一点动静。


就在他开始疑惑自己是否在做梦时,忽地感到那人拿起了他睡前遮在眼睛上挡光的书册。


“别动。”


李承泽秀眉微蹙,挣扎着挣开双眼,映入眼帘的一张俊朗清逸的面容,那双含着温柔情愫与笑意的下垂眼正望着他。


范闲垂眸看了眼书册的封皮,笑着问李承泽,“看来你很想我?”


听到范闲的问题,李承泽小小打了个哈欠,神情慵懒道:“你的动作好慢。”


“是我不好让你久等了,”范闲脱鞋上床躺到李承泽身侧,“京都事忙,但你我的婚礼事宜,我已经都安排好了,我们随时可以成婚。”


“我何时答应与你成婚了?与你有婚约的是南庆二皇子,可二皇子如今已经死了。”


范闲握住他的手,“与二皇子订婚的是澹泊公,也已经死了。现在是乡野闲人范闲,希望能与重获新生的李承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承泽,你愿意吗?”


李承泽换了个姿势,枕着范闲的手臂闭上眼,唇角上扬,笑得像只狡黠的狐,“我考虑考虑,等我睡醒再说。”


范闲侧头望着他,唇角的笑容比窗外的日光还要明媚几分。




评论(6)

热度(2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