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闲泽】画心(上)

中秋快乐!



晚上八点。


独自在宿舍的范闲忽然听见有人敲门。


刚打开门就看见李承泽举着正在淌血的左手和他打招呼,并问他:“有创口贴吗?”


“你这是什么情况,怎么流了这么多血?”


范闲连忙将他拽进来,拉着他去卫生间清洗伤口,洗净从掌心到手腕的血迹后,才发现他只有左手的食指受了伤,只是血流得多,糊了满手看着吓人。


李承泽看着正拿着酒精棉球为自己的伤口消毒的范闲,低声道:“削苹果的时候走了神,割到手了。”


“你可真能耐!”范闲看着他纤白指尖上还在渗血的伤口,心里格外不舒服,却又说不清是为了什么。


说话间,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抬头一看,便见方才还敞着的宿舍门自己关上了。


秋日风大,宿舍楼走廊尽头的窗户未关,想来是风刮进来把门带上了。


李承泽突然道:“糟了!”紧接着便抽回手,去开宿舍门。


“哎,你的伤口还没上药,干嘛去?”范闲站起来跟在他身后。


李承泽打开门,果然见对门自己宿舍原本敞开的门也被风关上了,他叹了口气,回头看范闲:“我没拿钥匙,其他人都不在宿舍。”


“那就先在我这里待着呗,”范闲将他拽回去上药,打趣他,“你的那几位忠仆都干嘛去了,怎么放任公主殿下自己削苹果?”


范家和李家是世交,他和李承泽从小就认识,李承泽生的漂亮但身体不大好经常生病,他家里人都当他是个易碎的瓷器般小心呵护。同辈的几个人更是自小就被教育,要照顾好承泽,不能让他受委屈。


因而范闲经常打趣李承泽是个娇弱的公主殿下,一直围在他身边待命的李承乾在、李弘成和谢必安则像是他的忠仆。


“承乾和必安去上选修课,弘成回家了。”李承泽又问他,“你的室友呢?”


“都出去约会了。”范闲低着头为他处理伤口。


伤口消完毒,用撒了云南白药粉的医用棉花包住再用创口贴固定,范闲包扎完,李承泽弯了弯手指,感受到了明显的阻力,笑着问范闲:“你这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范闲瞥了他一眼,反问道:“削个苹果都能搞出这么大一个伤口,你觉得谁更夸张?”


起身将医药箱放回原位后,他又问李承泽,“你还吃不吃苹果?”


李承泽靠在他的书桌上,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撑着脸朝他笑,“如果小范才子愿意帮我削皮的话。”


精致秀美的面容配上眉眼弯弯的表情,令范闲联想起了志怪小说里惑人心智吸人精血的狐妖。


“得,您要吃,我哪敢不伺候啊。”


他状似无奈般从挂在衣柜门上的塑料袋里掏出一个苹果,去阳台的洗手池冲了冲,回来后拉过范思辙的凳子做到李承泽对面,又从抽屉里翻出水果刀,开始给他削皮。


“借我用用你手机。”


“在桌子上自己拿。”


李承泽拿过范闲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轻车熟路地输入密码解了锁,给李承乾发了条微信,还顺便给他换了个屏保。


苹果削好后,范闲又翻出一个干净的空饭盒,把苹果切成小块插上牙签,这才递给李承泽,揶揄道:“公主殿下请慢用。”


李承泽看了他一眼,绯色薄唇缓缓勾起,笑容完美,眼神却阴沉,道:“你再这么叫,信不信我翻脸。”


范闲努努嘴,示意他看自己受伤的手指,笑问:“削苹果都能伤到手,你就是翻脸,能把我怎样呢?”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不再搭理他,一边吃苹果,一边翘着受伤的手指回复李承乾的消息。


范闲则从书架上抽了本书,坐在一旁随意翻看着,时不时从李承泽那抢块苹果吃。


过了一会,李承泽又主动搭理范闲了,他合上范闲的书,像个恶霸般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各个角度都打量了一番后,他满意地点点头,在范闲诧异的目光下开口:“我之前和你提的事你考虑好了吗?给我当模特吧。”


他报名了国外的一个绘画比赛,前几日就找过范闲,希望他能当自己的模特,但一直没等到他的回复。


“你就那么想画我?”


“是啊。”


“可我怎么听弘成说,你答应了燕小乙和他去看电影呢?”


轻轻拨开李承泽的手,范闲看着他秾丽的眉眼,在心中赞叹上帝的造化,又为如此美丽的人生了一副凉薄风流的心肠而感到遗憾。


李承泽眸光微闪,继而又露出无辜的神色:“还不是你一直不肯答应,我总要准备一个替代品嘛。”

他竟然还怪起我来了。


这样想着,范闲简直要被他气笑。


“我也想答应,可是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一向很有原则,我只会在我的爱人面前裸露身体。”


攻守形势倒换,范闲倾身靠近李承泽,近距离注视着他,问:“怎么样,要不要做我的爱人?”

评论(4)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