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天外飞仙4

依旧是文笔逻辑都没有预警



子时三刻,刚刚睡下的庆帝,忽然听得外面一阵喧哗吵嚷。


皱眉将侯总管叫进来,“何人在外面喧哗?”


年轻的侯总管颤巍巍抖着嗓子欲言又止:“是神使大人派人过来传话……”


“有话快说,吞吞吐吐地做甚。”庆帝不耐烦道。


侯总管白着一张脸,小声道:“神使大人说他睡不着,要陛下您过去给他念书助眠。”


眼看着庆帝的脸色越来越沉,侯总管扑通一声跪下,“神使大人还说,一刻之内,您要是不过去,就别想要药方了。”


庆帝听了只觉荒谬又恼火,他堂堂一国之君,岂是他能随意差遣的,然而想到那至今未找到医治之法的疫病,几乎要脱口而出将人下狱的命令又咽了回去。


少顷,庆帝揉着胀痛的额角,道:“摆驾。”


*

庆帝站在白露殿的殿门前,脸色铁青地看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内侍,“你方才说什么?”


那宫人年纪不大,近日刚被调来白露殿当值,头一次面见天颜,被天子隐含怒气的威压吓得觳觫不止,颤声重复了一遍方才所说的话,“神使大人神思困倦已经睡下了,睡前交待奴才们,如果陛下过来,不用通报,直接请您打道回府。”


“岂有此理,神使怎能如此戏耍陛下,他眼中还有没有王法了?!”侯总管观望着庆帝的神情,愤愤不平道。


此时已是深冬,夜间风雪呼啸寒意侵骨,没有内功护体的一众宫人即使穿了冬衣,依旧止不住哆嗦。


庆帝只在寝衣外披了件外袍就过来了,在外面站了片刻身上便落了不少雪,他却不觉得冷,反而觉得心中怒火旺盛到,即使他没有内功护体,也不用畏惧风雪了。


“开门,朕要亲自问候神使。”风雪之中,他冷声道。


*

李承泽确实已经睡下,庆帝携着满身风雪走进寝殿时,他正陷在噩梦之中。


梦中他先是回到了与范闲决裂那日,他对范闲声声泣血,言明自己是如何被逼着去做一块磨刀石,而后又是兵败那日,他被人押着跪在冰冷地面上,上方飘来庆帝冷漠又嘲讽的目光。


冰冷的剑锋贴在脖颈上,李承泽瞬间睁开双眼,不顾锐利剑锋,猛地坐了起来,若非执剑之人及时避开,剑锋此时定然已经割断他的颈脉。


原本要兴师问罪的庆帝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皱眉看着他,“乱动什么,不要命了?”


李承泽缓缓转过头抬眸看着他,冶艳凤目中泛着幽幽冷光,“怎么,这次你要亲手取我性命吗?”


虽然庆帝及时撤剑,但他皮肤薄,擦到剑锋的地方还是破了皮,在他玉白的颈项上添了一道血痕,看着格外明显。


本想给他些教训的庆帝此时早熄了怒火,扭头吩咐宫人去请太医,自己坐到床边,抬头去摸李承泽的额头,“额头这么烫,莫不是烧得发癔症了?”


李承泽啪地一声打落庆帝的手,看着眼前这张尚且年轻的英俊面容,心中一阵厌恶,抬手就又给了他一耳光。


“谁准你擅自碰本神使的,滚下去跪着。”

评论(6)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