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8

阅前需知:

给楷楷开了个预知挂,之前所有的噩梦都是现实中即将发生的事   (没有产前抑郁!!!)


彩蛋时间线在正文之前  有闲泽出场




与梦中同样的感觉,身体被无形的真气束缚,明明意思清醒,却动弹不得分毫。


“前辈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吗?”赵楷垂眸看着面前问他可有遗言的赵宣素,轻笑道,“我方才分明说了,让您动手利落点,您还在费什么话?”


赵宣素没想到自己一把年纪了,还会被一个小辈嘲讽,当即冷哼一声,道:“那老夫便成全你。”


杀招正要出手,却被一道破空而来的刀光打断,紧接着徐凤年便已挡在了赵楷面前。


“这是疯了?”赵宣素诧异地看着徐凤年,不明白他为何做出如此举动,“他这一路都在伺机杀你,你还要救他?演戏演上瘾了?”


“前辈误会了,我对阿楷一片真心,演戏一说从何而来?”


徐凤年正警惕地盯着赵宣素,以防他再次出手时自己来不及反应,忽听身后的赵楷叹了口气,“早就和前辈说了,要你快点动手,你偏要废话。”

那语气似是对自己没死成,颇为遗憾。


徐凤年瞬间皱眉,赵宣素则冷笑道:“现在杀也来得及。”


说着便运气于掌,恰在这时天象异变,李淳罡与王仙芝一战,竟是令天门重临人间。


徐凤年适时道:“天门就要开了,前辈还不抓紧?”


赵宣素来武帝城杀赵楷是其次,首要目的还是,寻找机会登天门飞升成仙,当即也顾不得和这两个小辈纠缠,凌空而起直奔天门入口。


只可惜半路被邓太阿以飞剑打了回来,功法受损,少年模样也无法再维持,现出了鹤发鸡皮的本来样貌。


徐凤年听他发表完那篇狗屁不通的临终宣言,便补了一招“剑九六千里”。


看着赵宣素彻底断气后,徐凤年回身看着赵楷,确定他没受伤后后,皱眉问:“你方才那话是什么意思?你是故意让他杀的?”


“我建议你再补一刀。”

赵楷看着徐凤年诚挚建议道。


不等徐凤年疑惑追问,赵楷突然出手用力将他推到了一旁。


徐凤年愕然抬头,便见那赵宣素竟然没死透元神出窍,见一击落空,又狰狞嚎叫着朝他扑过来,却被赵楷一掌击中颅顶,在咆哮中化成了灰烬。


赵楷垂眸看着赵宣素的尸体,低声自语:“没想到最后竟是你死在我手上。”


说罢轻轻咳嗽了两声,看也不看徐凤年,转身便要离开。


徐凤年冲过去拉住他,既担忧又疑惑地问:“有没有受伤?你到底怎么了?”


赵楷低着头,似是受了委屈般瘪了瘪嘴,而后抬眸看着他,幽幽一笑:“没什么,就是不想活了而已。”


“你!”


徐凤年还来不及生气,便见他唇角有血溢出,身体站立不稳向前倾倒。


徐凤年连忙接住赵楷,看着他开始不住咳血,心神大乱,“这是怎么回事?赵楷,你别吓我……”


“他这是方才击杀赵宣素时受了反噬,你的大黄庭可以救他。”


邓太阿远远瞧见城楼上发生了什么,看徐凤年神色慌乱,便出言提醒。


徐凤年听了指点,立即便要为赵楷疗伤,却被他攥住手臂阻拦。


看着徐凤年焦急慌乱的模样,赵楷竟然有些想笑,靠在他怀里,断断续续道:“你不必去找王仙芝了,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当年围杀你娘,韩貂寺确实在场……但主谋是皇帝,真正重伤你娘的是柳嵩师……”


徐凤年心中震惊,但仍是道:“这些事以后再说,我先为你疗伤。”


赵楷却不知哪来的力气,仍旧攥着他不肯松手,固执地要将话说完,“今日我也算是救了你一回,我大师傅当年也是奉命行事,你要报仇……最该去找的是皇座上的那位……我用自己的命来换大师傅的命,日后你不能伤他性命……”


强撑着一口气说完后,心神一松,赵楷再也无力维持清醒,在徐凤年焦急的呼唤声中陷入了昏迷。



评论(13)

热度(5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