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9

今天有座,但是我要迟到了😭



赵楷登上城楼时,便抱了必死的决心,不曾想过自己还能活着,因而醒来后看见徐凤年那张欣喜若狂的俊脸,还有些怔愣,任由徐凤年拉着自己的手说个不停。


“你昏迷了整整七天七夜,都不知道我怎么熬过来的,下次可别再这样了,为夫胆子小,禁不起你这样吓。”


“我还厚着脸皮和王仙芝借了间屋子给你休养,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啊,不然我怕他哪天烦了赶人。”


神思回笼后,赵楷便有些恼怒,瞪着徐凤年,恨声质问:“你为什么要救我?”


一开口那干涩沙哑的嗓音把自己都吓一跳。


原本在床边坐着的徐凤年起身去倒了杯温水,回来后先将茶杯放到一旁,扶着赵楷坐起来后,再将杯沿送到他唇边。


“先喝点水,我让人熬了鸡汤,待会儿就送过来。”


等赵楷喝过水后,徐凤年才正面回答他方才的问题,“救你,当然是因为我舍不得你,还因为你是我心爱之人,肚子里还有我的孩子,更何况你替我挡了赵宣素的劫数,于情于理我都该救你。这个回答你满意吗?”


武帝城楼上赵楷那一系列表现,徐凤年只要不是个傻子就能看出他早已心存死志,更意识到眼前这人从未相信过自己。


这个认知让徐凤年既心痛又生气,他已经将一颗真心捧了出来,可在赵楷心中,他仍是可以轻易被舍弃的那个,遇事宁可用最偏激的办法,也不愿与他商量。


赵楷沉默了片刻,抬眸望着徐凤年,问:“若我答应你将这个孩子生下来,你能不杀我大师父吗?”


徐凤年收起了笑脸,看着赵楷,轻声问:“赵楷,在你心中我徐凤年究竟算什么?”


“事到如今,你问这个还有意义吗?”赵楷自嘲一笑,秀丽狭长的凤眸里渐渐盈满水光,“我的生父和师父,都与你有不共戴天之仇,你我本就不是一路人。”


“所以你就自作主张以命换命?你以为你死了我会好过吗?他们做的事又与你何干?”


徐凤年不知是愤怒还是伤心,也红了眼眶,他眨了眨眼,将泪意忍了回去,抬手抹去赵楷眼角水痕,放柔语气:“杀母之仇我一定会报,我与韩貂寺之间必有一战,但我答应你,会留他一命。”


赵楷眼中燃起了微弱的光,紧张地追问:“此话当真?”


“我以自己的性命起誓,”徐凤年拉起他的手,贴到自己的心口,“所以,算我求你,你能不能信我一回,别再想着离开我了。”


赵楷这半生感受到温情真心的时候少之又少,除去护他长大的大师父,便只有眼前的徐凤年愿意如此待他。


若说不感动是假的,虽然心中仍有顾虑,但是这次他愿意赌一回。


他看着徐凤年缓缓点头,口中却轻声威胁道:“徐凤年,你不要让我失望,不然,我就杀了你。”


他重伤方醒,身体虚弱,说出口的话配着那张苍白俊秀的小脸,可以说是毫无威慑力,落在徐凤年眼中只觉得可怜又可爱。


但他也明白赵楷是认真的,于是带着温柔的笑意倾身抱住他,在他耳侧道:“阿楷,我绝不辜负你。”






评论(21)

热度(5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