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11

多来点评论啊~


徐凤年出北椋时是夏末,返程时已是深秋。


离开武帝城的第三日,徐凤年一行人遇到了一位故人。


徐凤年掀开马车的帘子看着拦在前路的袁庭山,面露揶揄之色,秋风萧瑟,吹得来人发丝随风乱舞,再搭配着连日奔波劳碌已不甚整洁的衣衫,说实在的,有点狼狈。


他清了清嗓子,明知故问道:“不知袁先生为何要挡我去路?”


袁庭山道:“请世子行个方便,将赵楷的性命交给我。”


车厢内的赵楷抱着双臂冷笑:“顾剑棠想得未免太美,以我那位父皇多疑的心性,即便我死了,他也未必有机会离开京城。”


他对袁庭山要杀他倒没什么意见,不过思及梦中所见,按照原本的事态发展,这人假意投诚潜伏在自己身边,最后联合徐凤年设计截杀,害死了大师父,心中便陡然生出一股恨意。


徐凤年一听赵楷语气不对,立时放下车帘回身去哄他:“别气,为夫这就帮你教训他。”


赵楷先是横了他一眼,忽而又展颜一笑:“我要他的命,你也帮吗?”


徐凤年被这艳若桃李撩人心神的笑迷了眼乱了心,当即道:“帮,当然帮!”


心中却想着而今可算是明白为何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美人一笑了。


徐凤年拿起刀跳下马车,往前走了几步,敛了笑看着袁庭山,乌黑长眉压低,眼中寒光顿现,沉声道:“看来你脑子不太好使,我说过,赵楷的命我保了。”


袁庭山不理会他的嘲讽,叹息道:“将军有令,世子若是不配合,便将二位一起杀了。”


说着抬手召出了埋伏在周围的数名同伙,瞬间与宁峨眉、魏叔阳、舒羞、青鸟等人缠斗在了一起。


受赵楷操控的金甲则牢牢守在马车前,将冲上来的刺客尽数斩于剑下。


袁庭山嘴上说得狂妄,实际上还是忌惮徐凤年的身份,不敢真的去杀他,趁他与刺客缠斗之时,直奔赵楷所在马车而去。


然而未等他登上马车,便觉后心一凉,紧接着便感到剧痛从他背后炸开,他难以置信地回首,最后看到的是徐凤年站在满地死尸当中,动作优雅地收刀入鞘。


“留个活口。”看着袁庭山倒下后,徐凤年移开视线,对收拾残局的宁峨眉等人道。


待青鸟将人绑到面前后,徐凤年微微扬眉,沉声道:“回去给顾剑棠报个信,下一个就轮到他了。”


而后便让青鸟将人放了,自己则径自越过袁庭山的尸体,回到了马车上。


无视一旁李淳罡调侃的目光,徐凤年凑到赵楷面前,笑着问:“怎么样,消气了没?”


赵楷点头,先前眼中的郁色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欣赏与盈盈笑意,抬手轻轻抹去了徐凤年脸上溅到的血点。


徐凤年捉住赵楷本欲收回的手,拉到唇边轻吻了一下,在李淳罡嫌弃的眼神下,看着赵楷道:“有我在,以后没有人可以再欺负你。”

评论(17)

热度(4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