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13

赵楷醒来时,徐凤年尚未回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有点发懵。


恰好红薯捧着燃着安神香的灰青双耳小炉进来,见他醒了,忙放下香炉,边行礼边笑着道:“见过世子妃,世子去了王爷处,还未回来,您可以叫我红薯。”态度恭敬之中又流露出几分俏皮。


赵楷却被她这称呼给别扭到了,轻咳一声,问:“是他让你这么叫的?”


“对,世子特意嘱咐我们,说您是他未过门的世子妃,要好生照顾您。”红薯笑着点头,“小厨房里一直温着饭菜,火房里也备好了热水,您是要先用膳,还是先沐浴?”


“先沐浴吧。”赵楷扶着额头掩饰尴尬,“还有,别叫什么世子妃了,我姓赵,你叫我赵公子就行了。”


平时被徐凤年当作情趣唤作“夫人”他尚可接受,被外人称什么“世子妃”可要让他别扭坏了。


“可如此称呼不能显示出您身份尊贵,”红薯眼珠一转,露出个伶俐的笑容,“那奴婢以后便称呼您为殿下吧,我们有时也会如此称呼世子。”


世子和世子妃都是殿下,没毛病。


赵楷苦笑着点头,心道徐凤年身边还真是人才济济,一个侍女都有如此玲珑心肝。


以他的身份被称一声殿下,倒也没问题,只是当初在皇宫里除了大师父,并无人如此唤他,如今在北椋被如此礼遇,他倒有些不习惯了。


“奴婢这就去为您准备香汤沐浴,请殿下稍候。”红薯见他同意,便立即转身出去安排。


*


徐凤年回来时,赵楷刚沐浴完毕,坐在铜镜前由红薯服饰着梳头,换了一身绛红色华服的他,愈发光艳照人。


徐凤年心中一动,上前从红薯手中接过玉梳,吩咐她去传膳,自己开始为赵楷梳理起长发来。


“这一觉睡得可还好?”徐凤年看着铜镜里映出眼睫低垂的赵楷,笑着问,“醒来没看见为夫,心里有没有发慌?”


赵楷微微勾唇,想也不想便道:“没有。”


徐凤年也不计较赵楷口是心非,继续梳理着丝缎般柔滑的长发,并暗自运起真气,将还残留的水汽烘干。


“大黄庭就是让你这么用的?”


“冬日天寒,湿着头发容易着凉。”


徐凤年听了赵楷的调侃,微笑道。


此时已经入夜,又是二人独处,便没必要再戴冠,徐凤年拿了条与赵楷身上衣衫同色的云纹发带,将他的长发松松挽起,系了个漂亮的结。


而后他便将赵楷转过来,自己则蹲下身,握着他的手,仰头望着他清亮的双眸,神色温柔又坚定,道:“我们成亲吧。”


赵楷沉默了片刻,轻声问:“你认真的?北凉王那边……”


“我已经和我爹说了,他答应得可痛快了。”徐凤年握紧赵楷的手,似是要将自己的坚定与信心都分给他,“成亲后,我们便是一家了,我也可以名正言顺地护着你了。”


赵楷被眼前人的赤诚真心打动,可经年漂泊伶仃,仍免不了担忧顾虑,迟疑道:“可是皇帝那边不会允许的。”


“我管他允不允许,我此生只爱你赵楷一人,北椋世子妃和未来的北椋王妃,都只能是你。”徐凤年笑容不改,神色间显出天下第一纨绔惯常的嚣张风采,“而且,我已经修书一封送往京都,将你我的婚事通知那皇帝老儿了。”


赵楷怔了怔,继而轻笑出声:“那我岂不是没有退路了?”


“没错,”徐凤年望着他,“你这辈子注定要和我绑在一起了。”

评论(16)

热度(4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