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14

新年快乐!



赵楷夜里点头,翌日上午便有裁缝上门来为他与徐凤年量身,为裁制婚服做准备。


等量好尺寸,赵楷坐到一旁,捧着热茶,好整以暇地看着正配合裁缝量身的徐凤年,问:“你是不是回北椋前就安排好了一切?”


“我确实计划回北椋后就将你我的婚事提上日程,”徐凤年扭头看着他微笑道,“不过,我也没想到他会答应得那么爽快,还特别积极地说要为你我筹办婚礼。”


闻言,赵楷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睫,不再言语。


裁缝离开后,徐凤年走到赵楷身前,双臂撑着金丝楠木椅的扶手,俯身将他圈在自己的范围内,笑着问:“想什么呢?”


赵楷从沉思中回神,不自然的笑了笑,故作轻快道:“在想,北椋王对你可真是纵容,什么都由着你胡闹。”


他当然知道徐凤年身上背负的担子并不轻,徐骁对他的磨砺也不少,可仍免不了羡慕他有这样一位在逼他成长的同时,也处处维护为他筹谋的父亲。毕竟,他也曾期望着寻常人家的父慈子孝。


徐凤年察觉到他的低落,轻轻将他搂进怀里,摩挲着他的鬓发,柔声道:“你该换个称呼了,都快成亲了,怎么能还叫北椋王,以后我爹也是你爹了。”


至于皇座上那位,他既然为君不仁,为父不慈,也就别怪我不敬君父,要和他算一算账了。


*


久闻“人屠”威名,赵楷在见到徐骁之前,委实没想到,传闻中杀人不眨眼的徐骁,居然会如此亲切。


不过,在听到徐骁那声“儿媳妇”后,赵楷总算是明白了徐凤年的不着调是随了谁。


徐凤年一听到那声“儿媳妇”,便心生紧张,怕赵楷为此不悦,突兀地咳嗽了两声,以眼神示意他不靠谱的老父亲正经一点。


徐骁反应过来,笑容里多了几分尴尬,他一心想着要在未来儿媳面前展现慈父光辉,竟忘了儿子的嘱咐。


赵楷将这父子俩的反应收入眼底,心中觉着有趣,微微勾唇,拱手行了个晚辈礼:“晚辈赵楷,王爷唤我名字便可。”


“好好,叫名字亲切。都是自家人,不必多礼,快入座吧。”徐骁顺着台阶揭过方才的尴尬,不忘数落徐凤年,“你看看人家,多尊重长辈,再看看你自己。”


徐凤年专心给赵楷布菜,头也不抬地敷衍道:“知道了,以后我一定多尊重您老人家。”


酒过三巡,徐骁掏出一张红纸,眯眼看了看上面的字,道:“适合成亲的黄道吉日我都让人列出来了,你们两个看着商量商量?”说着要将那红纸递向赵楷与徐凤年。


徐凤年没接,直接问:“最近的是什么时候?”


“半月之后。”


“那就半月之后。”


徐骁看了眼沉默不语的赵楷,提醒他儿子:“臭小子你倒是问问赵楷怎么想的。”


徐凤年将剥好的虾放到赵楷碗里,不无得瑟地对他爹道:“我和阿楷心有灵犀,不用问。”


徐骁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而后又换上一副和煦表情去问赵楷,“孩子,别惯着凤年这臭小子,你怎么想的?”


赵楷放下筷子,看着徐骁,笑得温和乖巧:“就依天狼的意思吧,我没意见。”


他垂眸看了眼掩在宽松衣衫下的小腹,心知徐凤年如此着急也是为了他着想,再过一两个月,他的肚子就该大到无法用衣衫遮掩了。纵使他不在意外人怎么看他,也不想挺着个大肚子拜堂。


徐凤年在桌案下握住赵楷的手,与他相视一笑,而后又看向对面的徐骁,得意地扬了扬眉。



评论(12)

热度(3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