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饲狐3

1


李承泽回头看了一眼,一副失魂落魄某样跟在,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们的徐凤年,拉了拉身边人的袖子,好奇道:“范闲,那个人还在后面跟着,他跟你长得那么像,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


范闲握住他的手,微微一笑:“据我所知,我娘只生了我一个。倒是殿下,听说狐族都风流多情,那人莫不是你从前欠下的风流债?”


闻言,李承泽赏了范闲一个白眼,道:“你这醋吃得好没道理,今日之前,我可没见过第二个长了你这张脸的人。”


2


醉仙居二楼。


李承泽伏在窗框上,看着夜空中接连盛放的火树银花,神采奕奕。


范闲看着他身后兴奋摇摆的狐尾,庆幸自己没留下人在包厢里伺候,不然可就麻烦了。


端着碟松仁奶酥走到李承泽身旁,问:“方才不是说饿了,如今饭菜都齐了,怎么不吃?”


李承泽扭头看向范闲,双眸明亮如繁星,兴奋道:“我还是第一次看烟花,从前只在话本里读到过。”


知道他身世的范闲失笑,往他嘴里喂了块奶酥,“看来你娘是真不会养孩子,日子过得如此清苦的狐妖,也是罕见。”


“这话说的,”李承泽斜睨了他一眼,“难道你除了我还见过其他妖不成?”


“那倒没有,”范闲伸手抹去他嘴角的点心渣,微笑着说,“见了你,我才知道狐妖多貌美的传说,并非世人杜撰。”


3


庆余堂特供皇室的烈酒,也不知范闲动用了什么关系,居然出现在了醉仙居的桌上。


李承泽曾见庆帝饮过,当时还想着向他讨一杯,却被那人调侃着拒绝了,“以你的酒量,怕是喝完一杯,要头疼三天。”


他这话倒是低估了李承泽,他在喝完一杯后,还能看似若无其事地和范闲抱怨“好辣”,直到第三杯下肚,头顶的狐耳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脸颊泛起红晕,范闲才发现他醉了。


李承泽的酒品很好,醉了不哭也不闹,只是抓着范闲的袖子,双目迷离地念他“写”的那些诗,“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此恨……”


“此恨不关风与月。”范闲揽住他摇晃的身体,轻声接了下半句。


望着李承泽泛着水光的双唇,范闲的眸色逐渐转浓,缓缓低下头。


4


徐凤年破门而入时,恰好看到范闲低头亲吻李承泽这一幕。


仍旧认为李承泽便是赵楷的他,瞬间心头火起,恨不得将范闲杀之而后快。


“放开他!”


范闲搂着李承泽的腰旋身避开徐凤年挥过来的拳头,面色不虞地看向他:“这位兄台,你三番两次前来打扰,到底是脑子有病,还是故意碰瓷?”

评论(7)

热度(2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