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15

回到北椋的第五日,徐凤年又看到了那只为赵楷送信的胖鸽子。


彼时他正捧着碗热粥,劝刚因孕期反应吐过的赵楷多少再吃点。


赵楷当着徐凤年的面,从绑在鸽子腿上的信筒中取出信笺展开,看完内容后,原本因身体不适而微蹙的眉头舒展开来,唇角微微上扬,抬眸看向徐凤年:“老皇帝被你那封信气得吐血晕倒了。”


“这点刺激就吐血了,”徐凤年笑着舀起一勺粥,细心吹凉后送到赵楷唇边,“我还想着等我们的孩儿出世,去向他这个当外公的,讨份生辰礼呢。”


眼见着赵楷咽下粥,徐凤年又夹了些菜到碗里,同粥米一起舀起,再度送到赵楷唇边,“如此乐事,怎能不多吃些庆祝下?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吩咐厨房去做。”


“不必,”赵楷喝完粥,看着他悠悠道,“如你所愿,老皇帝一醒,便下令派柳嵩师来暗杀你,如今人已经出了京城了。另外,明面上还派了大师父过来,宣你入京。”


徐凤年眉梢微挑:“老东西这是要先礼后兵啊。”


*


赵楷忍着难受喝了小半碗粥后,方才压下去的呕意又去而复返,捂着胸口将吃下去的东西都吐了个干净。


“呕……”


徐凤年心疼地从后面轻拍着他的背,待他吐完,递给他一杯温热的清水,又找出装酸梅的盒子放到他面前。


“之前不是好些了,怎么突然又吐得这么厉害,这孩子也太会折腾人了。”


赵楷用清水漱了口,含了颗酸梅,虽然仍旧难受,瞧着徐凤年焦急关切的表情却又有些想笑,轻声道:“大约是随了你,日子过得舒服安逸了,便要折腾折腾。”


“夫人这可冤枉为夫了,我小时候可乖了,从不让我娘烦心。”对上赵楷怀疑的目光,徐凤年将人抱起来,送回床上,“不信,你可以去问管家或者徐骁。”


“你都把我鞋脱了,我怎么去问?”


“又不急于一时,先睡个午觉,等睡醒了再问也不迟。”


“柳嵩师不是寻常之辈,你想杀他,要早做安排。”


“放心,”徐凤年低头亲了赵楷的额头一下,神色温柔,“睡吧,我陪着你。”


赵楷自有孕后,便时常精神不济,听了他的话后,便安心沉入了梦乡。


徐凤年望着他瘦削的脸颊,眉宇间却染上了忧色。杀赵宣素时受的反噬,到底是伤了赵楷的元气,即使每日珍奇补品不断,仍旧不能填补他身体的亏空。


徐凤年俯身,头轻轻贴着赵楷微微隆起的小腹,低声道:“好孩子,听话,别再让你爹爹难受了。”


*

听潮亭中武学秘籍数以万计,徐凤年离家数月归来,南宫仆射仍旧待在第一层。


“刀我还不能还你,过两天有个人要杀。”


徐凤年拎着两坛好酒,找到南宫仆射,直截了当道。


南宫翻过一页书,“嗯。”


“我还想请你帮我保护一个人。”


“赵楷吗?可以。”


徐凤年诧异道:“你怎么知道?”


“李剑神对你颇有怨言,”南宫仆射抬眸看向徐凤年,神色中带着微不可查的笑意,“回来这些时日,逢人便要嫌弃一番你的风流韵事。”




评论(11)

热度(3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