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凤楷】金风玉露16

韩貂寺来得比赵楷预想的要快。


距大婚还有三日的时候,风尘仆仆的韩貂寺出现在了北椋王府的大门前。


他自称是奉皇命前来宣旨,管家不敢怠慢,将他请到会客的正厅坐下,又命人奉上茶水,便去了徐骁院里。


徐骁彼时正在练拳,听了他的禀报,气定神闲道:“这旨意不是给我的,去叫凤年过去瞧瞧。”


*

赵楷晨起困倦未消,正闭着眼坐在镜台前由红薯为他束发,已经穿戴整齐的徐凤年则支颐坐在一旁,温柔地望着他。


“你总这么盯着我,不腻吗?”


赵楷感受到他如有实质的目光,睁开眼,在镜中与他对视。


徐凤年微微勾唇,起身走到赵楷身后,从红薯手中接过紫金发冠,亲手为他戴上,看着镜中映出的俊秀面容,笑着说:“夫人如此美貌,为夫看一辈子都不会腻,只会越看越喜欢。”


这话一出,红薯与其他伺候梳洗的侍女,都忍不住低头偷笑。


赵楷嗔怪地看了徐凤年一眼,“油腔滑调。”


徐凤年扬眉,“这话可就不对了,我夸自己媳妇怎么就油滑了?”


他挥手让侍女们都退下,准备和赵楷就此事好好探讨一下。


然而未等他有所行动,便有人来通传天下宦官之首韩貂寺到了。


赵楷一听便坐不住了,心中又惊又喜,站起来就往外跑,跨过门槛时还被绊了一下,险些摔倒,幸好徐凤年就在后面跟着,及时扶住了他。


“慢点,人又跑不了。”


赵楷站稳后,脸上的喜色却淡了些,眼中隐隐泛起忧色,望着徐凤年:“要不,你在这里等我?”


徐凤年与大师父之间终究是隔着仇怨,二人会面,若是动起手来,无论是谁受伤,都是他不想看到的。


“别担心,”徐凤年知他心中忧虑,安抚道,“我既答应了你,便不会反悔。他总归也是你的长辈,你我都要成亲了,我自然该陪你一同去。”


*


大约是最近经历了太多事,赵楷见到韩貂寺时,竟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大师父,怎么就你一人,柳嵩师呢?”


“我先行一步,他与钦天监众练气师约莫明日会入城。”


韩貂寺打量着赵楷,发觉他比上次见面时又消瘦了许多,不由皱眉:“怎么瘦了这么多,是不是徐凤年欺负你了?”


韩貂寺与赵楷一直有互通书信,比皇帝还早知道他与徐凤年定情,心中虽觉得荒唐,但也觉得未尝不可借北椋的势力,把他推上皇座,便也没多加反对。


此刻见赵楷身形消瘦,面色苍白,以为他在北椋受了苛待,瞬间面露怒色:“这亲不成也罢,你今日便随我离开。”


“大师父,他没欺负我,只是……”


赵楷尴尬地笑了笑,心中不知如何解释,徐凤年确实对他照顾有加,但他气色不佳是怀孕所致,真要论起来徐凤年也脱不了干系。


“前辈莫要着急,”徐凤年握住赵楷的手,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看向韩貂寺,“确实是我不好,让阿楷有了身孕,才令他这些时日食不下咽,形容憔悴。”


徐凤年一口一个前辈,但态度却算不上恭敬,眼神甚至有些狂妄。


“前辈要怪我,我也认了,但是这婚事绝对不能更改,便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把阿楷从我身边带走。”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