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闲泽】折断门前柳(三)

1

一声轻咳破坏了小院中原本轻松的氛围。

谢必安最先注意到来人,神色霎时凛冽起来,几步上前挡在了李承泽身前。

李承泽唇角的笑意在看清来人面容后渐渐隐去,神色也跟着古怪了起来。

帅家默不明所以地看着这三人对峙的诡异场景,后知后觉地发现正缓步走近的那人,长得似乎有些相像。

或许是受谢必安的戒备状态影响,他也上前几步站在了李承泽另一侧。

2

范闲面带微笑,行至矮桌前便不再前进,在帅家默先前的位置坐下,无视谢必安已经半出鞘的剑,望着近在咫尺的李承泽,问:“店里怎么没有《红楼》?”

眼神灼热,隐隐流露出压抑的偏执与疯狂,似要把李承泽拆吃入腹一般。

李承泽哂笑:“《红楼》由京城的澹泊书局独家发行,我这乡野之地的书局又如何能有?”

“原来如此,是我欠考虑了。”范闲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对李承泽微羞一笑,“原本给你带了花,可惜不小心弄坏了。我星夜兼程前来,可否给我一杯茶水润润喉?”

李承泽双手抱胸,神色冷淡:“请自便。”

范闲垂眸看着桌上的茶壶与两只茶杯,嫌弃地略过原本属于帅家默的那只,将李承泽手边半满的茶杯拿了过来浅浅啜饮,片刻后赞叹道:“好茶。”

瞥了一眼在他伸手那一瞬,就已把剑横到自己颈侧的谢必安,范闲对李承泽道:“只是借用茶杯,谢先生未免太敏感了。”

谢必安:“你前科累累,不得不防。”

见李承泽没有反应,范闲于是道:“此情此景,倒恰似你我初次相见那日,只是桌上少了葡萄,又多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目光略过李承泽身侧的帅家默,范闲眼中的嫌弃显而易见。

3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四人都困在了书局。

帅家默把柜台内的座位让给李承泽看书,自己站着理账,谢必安则站在柜台之外,提防范闲靠近。

“我给你带了礼物。”

范闲从胸口掏出一沓未来得及装订成册的书稿递给谢必安,眼睛却紧盯着柜台内低头翻书的李承泽,“《红楼》第四十五回,全天下仅此一份,澹泊书局也没有副本。”

李承泽翻书的手停顿了片刻,示意谢必安把书稿拿过来。

范闲的开心只维持了几秒不到,便见李承泽扫了一眼书稿后,嫌弃地扶额,扭头看向一旁的帅家默:“家默,账算完了吗?”

声调和缓,算不得暧昧,却透出一股相处日久习以为常的熟稔,成功让范闲眉心一跳,看帅家默更不顺眼了。

帅家默对范闲危险的目光毫无所觉,对李承泽道:“算完了,今日流水一共……”

李承泽含笑打断他,把书稿递过去,道:“不是让你报账,既然账算完了,就替我把这些誊抄一遍吧。这纸上的字,实在是丑得难以入目,看得我头疼。”

帅家默垂眸去看纸上龙飞凤舞的字迹,目光迟滞了一瞬,点头:“确实是丑。”

而后便找出新纸,毛笔重新蘸了墨,开始誊抄起来。

范闲望着李承泽,脸上笑容依旧,只是细看之下便会发现其神情有几分扭曲。

评论(13)

热度(2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