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闲泽】折断门前柳(四)

朋友们,别在评论区放屁股了!!!

接受其他表情包,但不接受屁股!!!

      

1

  

日头西斜,雨歇风止。

  

李承泽等帅家默锁好门后便一同离开,谢必安双手抱剑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

  

范闲沉默地旁观了全程,又沉默地牵着马跟了上去。

  

书局离李承泽的宅邸不远,拐过两条街便到了。

  

范闲看着帅家默与李承泽一起登上门前石阶,眼神暗了几分,几招避开谢必安的阻拦,挡在李承泽面前,问:“你与他住在一起?你既然不想见我,又为何留个我的赝品在身旁?”


李承泽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你还是这么爱自作多情,我从来都分得很清,他和你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2

  

沉重的大门在眼前关上,彻底将李承泽的身影吞没,来时胸有成竹的范闲气恼又失落地转身在门前石阶上坐下。

  

天色将要入夜,来时所骑的宝马颇有灵性,打着响鼻踱步过来低头去拱他的肩膀,示意他赶紧找地方让自己休息。

  

范闲正拍着马脖子安抚,忽听身后响起开门声,立即扭头,欣喜的目光在看到帅家默一手抱猫,一手拎鱼走出来后,归于沉寂。

  

看着帅家默从身边经过,范闲忍不住开口叫住他:“他是怎么和你说我与他的关系的?”

帅家默颇为奇怪地看着他:“他没说,我也没问。这很重要吗?”

  

老实人的疑惑在范闲听来宛如嘲讽,他咬着牙道:“重要得很。你要记住,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其他人是如何也插不进来的。”

  

帅家默沉默了片刻,诚实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那你为何要等在这里,不去敲门?”

  

3

  

范闲在把马寄放到客栈后,又回到了李承泽的宅院前。

  

他最终还是没去敲门,而且选择了更直接的方式——翻墙。

月至中天,府中仆役大部分都已经歇息,只有主院的一间屋子还点着烛火。

  

原以为会遇到谢必安阻拦,却只有几个巡夜的家丁在廊下走动,对于夜探皇宫都轻车熟路的范闲来说,避开他们再容易不过,很快便摸进了主院李承泽的卧房。

  

李承泽正在沐浴,乌缎般的长发披散下来,清瘦的身躯浸泡在浴桶内,白日里苍白的面容也被氤氲的热气熏出了几分潮红,那双看人时光华流转无声勾人的眸子轻阖着,似是睡着了。


隔着一扇屏风,范闲瞧得并不真切,只觉得从身形来看,这人比之在京都时,似乎清瘦了许多,也不知是不是让毒药伤了根本,抑或是余毒未清。

  

他放轻脚步刚要上前,屏风转角处寒光一闪,一柄冷剑斜刺出来,范闲闪身避过,两指夹住剑锋,毫不意外地看向从阴影处走出的谢必安:“我有话要与承泽说,说完就走,不想动手伤人,你最好让开。”

  

谢必安:“公子睡着了。大夫交代过,他不能情绪激动,你若真为他好,现在就该离开。”

  

范闲压低声音:“他身体还没恢复是不是?我师从费介,医术肯定要比这乡野间的大夫好,你让我进去,他若真是睡着了,我就只诊脉不说话。”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