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慕乔

重度拖延症患者以及冷cp爱好者 拒绝屁股和🦐🐢

【闲泽】折断门前柳(六)

  1

月上柳梢头,飞檐走壁时,范闲轻车熟路地翻过李府院墙,却在李承泽的房门前,被谢必安拦住了去路。

“公子有命,范闲与狗不得入内。”

白日里李承泽那番话已是明确在与范闲切割,他来之前便已料到会是此番情形,从衣襟里摸出一封信,微笑道:“好,我不进去,烦请将我的信转交给承泽。”

谢必安面容冷肃:“公子说了,任何与你相关的东西都不得入内。”

范闲唇角的笑容以一种扭曲的状态僵住,恰逢夜空中有闪电一闪而过,伴随着雷声轰隆,整个人看起来都多了几分狰狞疯魔的意味。

“让开。我不想与你动手,承泽会不高兴。”

  
2

谢必安正欲拔剑,忽听屋内响起重物落地的声音,面色一变,当即转身推门入内。

范闲紧随其后进入内室,便见李承泽双手捂着上腹,神色痛苦地蜷缩在地上,看样子应该是痛到从床上滚了下来。

范闲急步上前,但谢必安已先他一步将人抱回了床上。

他心中焦急,便用了内劲将正低头听李承泽呢喃吩咐的谢必安一把掀开,自己取代了他的位置在床边,拉过李承泽的手腕开始诊脉。

片刻后,范闲沉着脸去扒李承泽的衣襟,李承泽已痛到意识模糊,但还是下意识地去阻拦,只是那点微弱的反抗,轻而易举地便被范闲镇压了。他原本已经就寝,身上此时只穿着一件单薄寝衣,被范闲这一扒,便露出了大片苍白胸膛。

谢必安惊道:“范闲你做什么,公子这是胃疾犯了,不可再着凉。”

范闲取出随身携带的针灸包,没好气道:“我自然知道他是胃疾犯了,我要为他施针止痛。不然要等你去找大夫再开药煎药,让他再痛上个把时辰吗?”

  

3

第一枚针刚落下,窗外突然一声惊雷炸响,哗哗雨声也紧随其后而至。

范闲对上李承泽虚弱但又凌厉的眼神,唇角微弯:“这雨来得不巧,看来要麻烦你收留我一晚了。”

“你这身体受毒药损伤已不同于往日,平常需得小心养护,那些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少碰,酒更是不宜多饮。”

“今日也怪我,晚膳时我该拦着你饮酒的,以后……”

仿佛知晓李承泽此刻没力气开口回怼他,整个施针过程,范闲的絮叨都没消停过。

李承泽原本还强撑着精神,准备等疼痛消退后,命谢必安将他赶出去,结果却是自己先睡着了。

  

4

翌日李承泽醒来,毫不意外地看到范闲守在床边,又捏着他的手腕在诊脉。

“如何,可诊出我何时能真正去过那奈何桥饮孟婆汤?”

往事如鲠在喉,大约是心中怨愤难平,每每对上范闲,李承泽总是忍不住像只遇险的刺猬一样竖起浑身尖刺。

看到范闲的笑容僵在脸上,露出被刺痛的神情,李承泽心中涌起短暂的快慰,但很快又被厌倦烦躁所取代。

“你知道东夷有种蛊虫叫同命蛊吗?”

范闲很快便恢复如常,在李承泽诧异的目光中,微笑着对他道,“相爱之人种下此蛊,便可共享寿数。你若想去见阎王,也只能等到几十年后与我共赴黄泉。”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